【实践教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2017级法学及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赴大连市旅顺口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24

2019118日上午,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2017级法学及行政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在教师周连义和徐玲的带领下赴大连市旅顺口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实践教学活动。

旅顺口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王晓丹为学生介绍了旅顺检察院的历史变革和现状;一方面,详细讲解了机构调整前后的职能部门设置和人员配备的变化和现阶段侦查司法监督流程;另一方面,对“校园贷”的流程、防范、危害等通过具体案例做了详细的分析。

之后,同学们参观了人民检察院博物馆大连分馆。在博物馆里观看了宣导片,放映完毕参观了博物馆内陈列的满载历史气息的物品,品读着英雄人物事迹。最后,进入到各个科室感受着那时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生活。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进一步的理解,在革命精神的洗礼中强化了初心意识和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强筋壮骨,锤炼党性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积极为长治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