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第三届深海战略新疆域研讨会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32

118日,第三届深海战略新疆域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主办,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协办,会议主要对深海战略布局、深海科技创新以及未来的大洋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教师郭昕黎及研究生晏天妹、谢秀玲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峰致辞。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傅梦孜、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研究所书记贾宇、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邬长斌等围绕深海战略新疆域作了主题报告。本次研讨会的内容涉及海洋法治、国际海底区域资源开发利用、国际北极新动态、深海搜寻与探测、海洋基因资源等方面,同时对未来的深海工作进行了设想和展望。

闭幕式上刘峰主任做了会议总结,他回顾了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的工作使命和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对与会代表的支持表示感谢。深海战略是我国四大战略布局之一,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在深海战略的背景下讨论海洋法治,对完善我国深海海底开发法律制度具有重要作用,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前提。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