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本科生在首届国际海洋工程装备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37

119日,由教育部高校海洋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海洋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教育分会、中国海洋学会海洋观测技术分会联合指导,中国海洋大学、励展博览集团共同主办的首届国际海洋工程装备科技创新大赛中国区决赛在位于山东青岛的中国海洋大学开赛。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教师高旗带队五组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以“海洋时空下的航行器”为主题,设科幻类、设计类、制作类、工程类、产品类比赛项目。自201810月大赛启动以来,来自全国155支队伍近600名参赛选手提交了参赛作品。经网评选拔,来自全国22所高校、中小学的111支队伍326名选手参加决赛。

最终,由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高旗指导的五组学生,分别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这是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与动画专业学生第一次参加科普类比赛,他们创作的深海会面主题绘本受到答辩评委的赞扬。

大赛紧密结合海洋工程实际和海洋科学研究,通过对海洋工程装备的科技创新,加深参赛选手对海洋的认识程度,培养参赛选手的海洋情怀、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