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举行大连海洋大学第四届“启鸣杯”决赛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02

  20191116日晚,历时月余的大连海洋大学“启鸣杯”辩论赛接近尾声,各个学院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在一教阶梯教室拉开决赛的帷幕。由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组成的正方代表队与信息工程学院组成的反方代表队辩题“当今中国更应该培养民族自豪感还是民族危机感”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比赛开始我院组成的正方代表队就展现出了不俗的辩论实力。首先,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我院代表队的正方二辩在质询和对辩环节表现活跃,不断抓住对方辩友的漏洞进行提问,现场掌声不断。紧接着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唇枪舌战,场面异常激烈。正方的二、三辩对反方的论据不断进行压制,反方则耐心寻找机会瓦解正方的进攻,双方僵持不下。在质询环节,正方三辩总结了正方的论点并进行了针对性的质疑,通过犀利的语言,不断攻击对手的薄弱环节。最后正方四辩重新阐述了己方的观点,并做了观点的总结和巩固,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

  激烈的对决在掌声中落下帷幕,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在大连海洋大学第四届“启鸣杯”校辩论赛中荣获亚军,其中我院的伊妍同学获得赛程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经过本次大连海洋大学“启鸣杯”辩论赛,辩手们不仅锻炼了口才,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思维应变能力,提高了与同学们的交流与沟通技巧,展现了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学生们的良好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