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办第101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52


     1128日下午,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在阶梯一教室开展了第101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辽宁师范大学影视学院研究生导师刘大为老师担任主讲,讲座主题为“诗意之美——大唐李白”。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全体18级本科学生及部分老师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在慷慨激昂的《将进酒》朗诵作品播放结束后,同学们热烈欢迎了刘大为老师的到来。首先,刘老师从“诗仙”李白的生平经历切入主题,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李白的童年到怀才不遇的仕途遭遇。让同学们了解到脍炙人口的诗句背后的经典历史故事,使大家对以李白所代表的大唐文化有了新的了解与认识。

中国是诗词的国度,古诗词是我国文学宝库中的瑰宝,也是我们民族的文化精髓。诗是最美的语言,当我们学习诵读古诗时,也应站在历史的角度,探寻诗词背后的情感与鲜为人知的往事,从而感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