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办第102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41

20191129日上午10:00-11:30,由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办的第102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在黄海校区文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场讲座的主讲嘉宾是英国斯旺西大学法学院航运及贸易法硕士(LLM)项目副主任Tabetha Kurtz-Shefford博士。英国斯旺西大学成立于1920年,是英国历史上第29所公立的老牌名校,其海商法和海洋法在航运及海事海商领域享有国际盛誉。在讲座开始之前,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及部分教师与Shefford博士进行了会谈,双方介绍了彼此法学学科人才培养现状及特色,增进了解,并初步达成在法学领域人才培养合作的共识。

随后,Shefford博士为法学专业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International Sales ContractsFrom UK Perspective(国际买卖合同:以英国法为视角)。Shefford博士首先介绍了英国法律的独特性以及英国没有加入1980年《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即《维也纳公约》)的原因;其次阐述了《维也纳公约》与英国国内法的不同之处以及公约中某些条款解释的空缺,她还讲到英国的国际销售问题主要适用判例法和1979年出台的货物销售法;最后,Shefford博士分别从缔约自由、诚信原则、不可抗力以及违约的补救措施这几个角度着重阐述了英国合同法与中国合同法的不同之处。为了使大家更好地理解英国合同法,Shefford博士还列举了许多生动形象的例子为大家解释每一项不同之处的含义。此次讲座,使学生们对英国合同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英美法系与大陆法系的差异有了一定的了解,扩展了学生的专业视野。

在讲座最后Shefford博士还向大家介绍了斯旺西大学法学院的研究生项目,并欢迎大海大学生有机会去斯旺西大学作交流。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