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办第106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71

122513:30-15:00,由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办的第106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在渤海校区2215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的国家一级作家王茵梦(笔名钟墨),题为《韩国的三位电影大师及其代表作》,动画专业和视觉传达专业本科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茵梦(钟墨)老师以正在热播中的网络剧集《庆余年》《鹤唳华亭》为由,生动地引出了有关电影系列的讲题。此次讲座,让学生了解到当代韩国电影的文化源头,以及当代韩国电影的发展特点和概况。王茵梦(钟墨)老师对今年韩国获得戛纳金棕榈大奖的《寄生虫》进行简单解读,并强调此次对这部韩国迄今为止获得国际最高奖项的电影不予详讲的原因是它的形式大于内容。另外,王茵梦(钟墨)将韩国电影和美国电影进行对比,指出韩国电影发展存在的问题是文化负荷过轻,容易失去重心。王茵梦(钟墨)主要对三位韩国电影大师的艺术电影代表作《空房间》《春逝》《老男孩》进行了深度解析,结合同时期电影,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对电影作了深入的解读,为同学们打开了可探索的视角。

本次讲座,同学们认真做了记录,对电影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思考,在此次讲座中获益匪浅。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