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海洋法学会2020年新春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36

13日,中国法学会 2020 年新春学术报告会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30余位学者及相关部门专家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应邀参加。

本次会议由中国海洋法学会秘书处、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主办。开幕式上举行了 《南海更路簿数字化诠释》首发仪式。中国政法大学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中国海洋法学会会长 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研究员高之国就国际海洋法新发展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做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国际海洋法的新发展:海上军事活动及其管辖权”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而召开的一次研讨会。对于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