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关于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在线学习跨校修读学分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173

各教学单位: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在线学习跨校修读学分申报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20]2号)要求,为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精品课程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结合我校课程建设的实际需要,学校决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继续开展跨校修读学分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范围

辽宁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酷学辽宁)上线课程(http://looc.fanya.chaoxing.com/fanya/courselist)。

二、申报范围

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课的教师

三、工作要求

1. 申报教师须具有积极的教学热情,乐于改革教学方法,并具有一定研究式、讨论式课堂教学改革经验。

2. 用课教师应征求建课教师同意后,方可确定选用课程。

3. 用课学校在尊重学生自愿选择的前提下,实行小班授课(原则上50人以内)。

4. 教学团队应注重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与创新。

5. 建课教师须积极配合,对课程资源进行定期升级、更新, 丰富资源,以满足用课学校的教学要求。

6. 建课教师所在学校与用课学校应积极建立沟通渠道,共同完成课程注册、课程教学过程监督、课程成绩评定及学分认定相关工作。

四、政策支持

1.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在线学习跨校修读学分工作,对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跨校修读学分课程,学校在教学管理等方面将予以大力支持,确保课程的顺利实施。

2. 辽宁省教育厅将对参加大学生在线学习跨校修读学分工作的教师进行专门培训,同时会定期组织相关课程进行总结验收,并根据总结情况,遴选出部分优秀课程列入 “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五、上报材料及时间

请各教学单位于17日下午15:00前确定选用课程,并将《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大学生在线学习跨校修读学分课程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jxgh@dlou.edu.cn

教务处将对拟申报跨校修读学分课程进行审核,同时根据我校开课需求的实际情况确定最终选用课程。

联系人:郭志新,联系电话:84762506

附件: 2019-2020学年度第学期大学生在线学习跨校修读学分课程申报汇总表

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大学生在线学习跨校修读学分课程申报汇总表.xls

酷学辽宁looc已上线的课程-20200103.xlsx

教务处       

202013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