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结合生物安全为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授课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117

停课不停学,防控在云端。42日下午,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通过网上授课,以“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法律保护——生物安全与野生动物保护”为主题为学院2018级法学、动画两个专业100余名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的专题授课,学院全体学生同步上线并积极参与讨论。

裴兆斌教授结合生物安全主题,为学生们介绍了我国为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进行的法治探索和国家对于生物安全的重要论断。同时,详细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生物安全法草案,并结合案例进行分析带领学生对生物安全制度进行了思考。

“新冠”疫情的暴发,凸显了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的重要性,作为法学生,应坚守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进取强化专业能力,为提高依法维护生物安全能力和水平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