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开展校企合作毕业“云”实习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138

为了响应教育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切实保证延期开学期间法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实习任务的顺利完成,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与辽宁誉晟律师事务所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完成《法学毕业实习》线上课程,并于2020316日至327日对2016级法学专业61名毕业生开放。该课程的目标是:提高学生实务操作能力;培养法律实务人才;丰富高校教学形式;扩充高校实践教学内容;与实务部门共同探索法律人才培养模式。课程由我院任课教师朱晓丹副教授、蔺妍博士和辽宁誉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自强律师共同合作完成(具体日程见课程共建协议)。

长期以来,毕业实习对法学专业的学生来说最大的痛点是没有一对一的个性化专业指导。实践基地能够提供实习的岗位,但难以提供充足的“实践导师”,这使得学生在实践中的专业问题难以得到及时的反馈和解答。本项校企共建的“云”实习课程最大亮点是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学生可以在完成实践任务的同时提出问题,实务专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解答,定向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本课程学生任务完成率和讨论参与度达到了100%,且学生在讨论区积极与律师请教专业和就业问题,主讲张律师均给予了充分、耐心和专业的解答,受到了学生的高度肯定和好评。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