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办第114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行政法与刑法交叉问题研究方法》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306

58日上午9点,主题为“行政法与刑法交叉问题研究方法”的线上研讨在腾讯会议准时举行,本次研讨系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的形式创新。由辽宁大学法学院、辽宁大学刑法研究中心主任赵丙贵教授和宁大学法学院、辽宁大学法学院行政法治中心张弘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卢政峰副教授担任主持人。来自高校的教师、研究生及实务届共40余人参加此次线上研讨。

围绕“行政法与刑法交叉问题研究方法”主题,三位教授从刑法谦抑理念、法益保护规则、违法性认识出发,由赵丙贵教授和张弘教授分别从刑法、行政法领域介绍两法的基本理论、两法交叉现状和对实务的影响等,三位老师结合“天津赵大妈非法持枪”、“《我不是药神》中的法律问题”、“非法采矿罪”等具体问题进行分析,着重讨论了行为人“违法性认识”的相关理论及实务问题。

交流环节,三位教授回答了研究生、律师们在理论学习和实务中疑难问题,启发思维,提供思路,开拓视野。

  

疫情原因,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不断开拓创新,线上学术活动仍在持续。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