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法律硕士开展模拟法庭实践活动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33


20201028日,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在黄海校区模拟法庭教室进行民事案件模拟法庭实训。本次模拟法庭作为法律硕士必修课程,由任课教师朱晓丹副教授组织和指导,并邀请辽宁誉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自强律师点评。

模拟法庭选取了“刘玉案”案卷,学生按照诉讼参与人角色分组,开展民事诉讼模拟庭审程序。本案争议焦点为赠与合同是否有效。围绕上述争议焦点,原告方被告方按照事诉讼法的规定程序进行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最后,张自强律师就两组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详细讲解了《民法典》颁布后的法律适用以及庭审程序中的细节等实务中的重要问题,并给出了专业的改进意见。

本次模拟法庭提高了同学们对民事诉讼庭审程序规则和技巧的实际应用能力,受到了2020级法律硕士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张自强律师点评环节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学生在实践之后获得实务专家的反馈和指点,极大提升大家的实践能力和学习的兴趣。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