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海警学院课题组赴德国汉堡进行课题调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181

    4月1日-12日,法学院、海警学院课题组负责人裴兆斌一行四人赴德国汉堡进行课题调研。
    4月2日,裴兆斌一行作为我校代表参与了国际海洋法法庭(ITLOS)第21号案(西非渔业咨询案)最后一次开庭。本案全体当事国代表、中国外交部代表和国际学术界代表等近200人参与了本次庭审活动。这是国际海洋法法庭自1980年成立以来受理的第一起咨询案,本案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庭审结束之后,国际海洋法法庭中国籍法官高之国教授邀请外交部代表和裴兆斌一行共同进行了友好会谈。各方一致认为我校作为中国知名学府,应该敢为天下先,着手开展对本案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工作。会谈气氛友好热烈。裴兆斌一行表达了我校为国际海洋法事业培养人才的基础条件和良好愿望,并邀请高之国法官和外交部代表到我校指导交流。
    4月3日,裴兆斌一行走访了汉堡大学法学院,并在法学院图书馆馆长Andreas Knobelsdorf的热情邀请下参观了学院图书馆。双方就法学院图书馆的建设、管理和学生的国际交流情况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Andreas馆长表示,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到德国学习,也希望两校法学院能够进一步保持密切合作的友好关系。
    4月7日-10日,经过前期沟通、预约,裴兆斌一行又来到国际海洋法法庭图书馆参观调研,搜集资料。国际海洋法法庭图书馆是涉密部门,藏有大量海洋法领域的珍贵资料。裴兆斌一行受到了图书馆馆长Elzbieta Mizerska-Dyba 女士的热情接待。ELzbieta馆长向我们介绍了法庭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与资源利用方法,表达了愿与中方学术机构合作的愿望。裴兆斌向Elzbieta馆长介绍了我校和学院的基本概况,并就学术相关话题交换了意见。

裴兆斌(图右四)一行在国际海洋法法庭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参赞郑立樵(图左四)、中国籍法官高之国教授(图左五)等人合影

汉堡大学法学院调研

汉堡大学法学院图书馆调研

国际海洋法法庭图书馆调研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