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概况及主要成果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106

法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概况及主要成果

一、活动内容:

    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二、参加人员:

    学生党员、积极分子  

三、活动概况:    

    在文法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会上,各位党员同学就我院目前的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部分同学表示我院同学对于入党的积极性还是很高的,而团委组织的关于党的活动有些少,对党的宣传少,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还不够,所以建议加强党的宣传工作以及开展一些党的实践活动。

为此,我们在4月28日组织了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希望通过影片让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

     影片《建党伟业》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陈独秀、蔡和森、向警予、张国焘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对我们这些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年轻人,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电影看完后,大家对影片进行了讨论,认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应允了历史的要求,应允了民族的要求。它的诞生,给中国带来了希望,给人民带来了光明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