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建设规定——法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135

学生党支部建设规定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

一、学习

 

学习包括专业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

 

专业学习要求

 

第一、学习成绩优秀,努力认真。

 

第二、不旷课、学习认真刻苦,

 

第三、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一共同进步。

 

政治理论学习要求

 

第一、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关心时事,

 

第二、 参加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学习讨论态度认真,思想端正,发言积极。

 

第三、 每学期主动向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提交学习心得至少两篇。

 

二、 工作

 

工作要求

 

第一、工作态度认真,主动性强。

 

第二、工作细致负责,及时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

 

第三、主动配合其他部门各项工作。

 

第四、工作创新性强。

 

三、 生活

 

生活要求

 

第一、日常言行举止得体,时刻维护文法学院支部的形象。

 

第二、生活不铺张浪费。

 

第三、个人卫生良好,并积极带头带动其他同学搞好宿舍卫生。

 

第四、积极带头并努力带动其他同学参加校、院和班级各项活动。

 

第五、积极、主动团结和帮助同学,努力协调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相关矛盾。

 

第六、感情问题认识明确,处理得当,无不良影响。

 

实施办法

 

1、专门人员具体负责各项考核。

 

2、专门人员平时做好各项考核工作。

 

3、专门人员自行采取合理形式进行考核。

 

4、专门人员于学年末整理相关考核记录,向支部提交详细考核报告。

 

5、专门人员进行讨论、评议,对表现不好的干部和同学进行沟通。

 

处理

 

法学院支部会根据考核结果,,分别作如下处理

 

第一、考核为优秀的,法学院支部给予表彰,由支部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相应物质奖励。

 

第二、考核不合格的,作院内通报批评,要求写反省报告,并限期予以改正。

 

四、 法学院支部联系同学制度

1、 法学院干部联系群众制度,主要包括管理人员对我们法学院基层人员的沟通,关心关爱同学。

 

2、法学院干部根据各自的业务工作特点和各自具体情况,采取组织决定和个人自愿相结合的方式,确定联系对象。带动同学更好的发展。

 

3、 坚文法学院干部联系同学制度。负责对法学院同学进行经常性的帮助教育。对于联系对象的情况,法学院干部要经常向文法学院支部进行汇报,法学院支部要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

 

法学院联系法学院学生的主要任务是:

 

宣传法学院的精神,了解法学院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关心他们的思想进步和政治成长,听取他们法学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听取同学们的意见;了解同学们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释疑解愁,排忧解难;坚持正面引导,加强思想教育和心理沟通,鼓励进步,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意见。法学院干部联系法学院同学的方式应形式多样。干部要主动接近被联系人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注意实际效果。

 

培养法学院同学们的主要任务是:

 

1、通过个别交心谈话,听取其思想汇报,了解法学院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并向法学院同学们提出希望和具体要求。

 

2、定期对入法学院同学们的政治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全面考察,认真做好考察材料的撰写和有关表格的填写工作。

 

3、定期向法学院支部汇报文法学院同学们的政治思想、工作和学习进步情况,以及对其培养教育情况,接受法学院支部布置的有关工作任务,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和建议。

 

五、 法学院干部互助制度

 

1、加强法学院支部对群众工作的领导、维护群众正当权益,为完成学院工作服务。

 

2、法学院要加强对法学院干部的管理,认真落实支部计划,严格执行法学院干部联系群众制度,不定期听取法学院干部组联系群众工作汇报,并认真做好记录;

 

3、法学院干部要深入一线,关心同学,开展调查研究,向法学院提出学院建设的可行性建议,切实为同学们办好事、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维护同学们的利益;

 

4、坚持原则,注意工作方法。发动同学们参预决策,发表意见,监督干部,又要对少数不良倾向进行批评教育;

 

六、 “法学院支部活动”制度

 

1、法学院支部每月举办一次法学院支部活动。

 

2、法学院支部活动的规模和内容要按法学院支部的安排或结合的实际情况而定。

 

3、法学院支部活动日主要以义务劳动、无偿服务、干部帮困等形式为主。

 

4、活动前法学院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活动后要做好总结,树立典型,广泛宣传。

 

5、要通过法学院支部活动,达到使法学院干部了解社会、服务同学,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的目的。

 

6、有专门人员做好监督工作。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