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法学院(海警学院)副院长戴瑛及教师代表参加省法学会“两学一做”法学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92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法学工作者与实务部门的良性互动,提高法学研究水平,省法学会、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沈阳市人民检察院于524日联合举办了“法学教育与检察工作良性互动”专题活动。法学院(海警学院)戴瑛副院长和刘洋老师应邀参加。

省法学会副会长院国强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法学会、高校加强与检察机关等实务部门的合作,共同培养理论功底与实务能力兼备的法律人才。沈阳市检察院机关负责人介绍了检察系统法律人才需求状况,对法律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建议。戴瑛副院长就“两学一做”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指出“两学一做”要彰显其学以致用的宗旨,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学而不用等于不学,要将学习的成果应用到法学专业人才培养中去。同时要致力于有的放矢,提高学生解决法律实务问题的能力,加大实践教学的力度,缩短高校学生进入实务部门工作的适用期。戴瑛副院长还详细介绍了我校卓越海洋渔业法律人才培养与研究实践基地及海洋特色法律学科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加强与检察机关围绕人才培养进行合作提出了合理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大厅、办案工作区以及院史室。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