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法学院(海警学院)洪刚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在《太平洋学报》发表封面文章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8-23浏览次数:120

法学院(海警学院)洪刚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在《太平洋学报》第25卷第8期发表题为“中国海洋文化的内在逻辑与发展取向”的封面文章。文章对中国海洋文化内在逻辑和发展取向的探析,表达了将中国海洋文化的认识论、价值论和实践论进行统一的理论诉求。对中国海洋文化内在逻辑的认识通过历史自觉、主体自觉和价值取向自觉三个维度表现出来。其历史价值分析表明,中国海洋文化具有一以贯之的历史延续性,彰显着深沉博大的丰富内涵,洋溢着天下一体的无外精神。这些历史先在条件和面临的现实问题共同决定了当代中国海洋文化建构的发展取向是:面向现实,延续与时俱进的海洋文化生命;面向世界,开创包容互鉴的海洋文化格局;面向未来,肩负综合创新的海洋文化使命。

《太平洋学报》创刊于1993年,由中国太平洋学会主办,著名经济学家于光远先生曾长期担任主编,是我国海洋领域社科类期刊,先后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CSSCI)、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中国政法类核心期刊。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