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喜迎十九大,返乡优秀征文”——还看今朝 我的沈阳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67

          当我们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漫步在高楼林立的街头,当我们满怀无限的喜悦,徜徉在一望无际的草原,我的胸中总有一股爱的热流在涌动,在翻腾,一支激情的赞歌也总会情不自禁地涌出我的歌喉:我爱您,亲爱的祖国!

  爱你如春日的风,在我温馨的梦里如水如歌,让心去领略大漠孤烟的寂冷,让思绪丈量青藏高原的广阔,摘一朵昆明街头越冬的茶花,去装点银装妖娆的北国,唱一首牧歌在大草原上飘荡,驾一叶轻舟畅游中国海的碧波。

  爱你是夏日绽放的花朵,那是五星红旗在领奖台前冉冉升起的时刻,看!奥运会上那一次次零的突破,女排姑娘的微笑,田径健儿的拼搏,为国争光的信念,您的儿女永远执着,这是您为之心醉的往事啊,伴着皇城的烟柳,汇入您辉煌的史册。

  历史在您额头刻下深深地皱纹,我的爱也停驻在香山叶红的季节,忘不了天安门城楼上那庄严的宣告,惊涛骇浪里您不再是任人欺凌的弱者,改革的春风吹开了故园的铜门铁锁,一位慈祥的老人,用他那执着的爱扬帆掌舵,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您日新月异像快车道上急驰的专列,那奔腾的黄河就是您自强不息的脉搏。

  爱您在冰天雪地的时刻,有您的儿女在忘我工作,回顾历史,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退却在后,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不怕牺牲。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舍小家、顾大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激情奔涌的改革开放新时代,共产党员奉献在前、名利在后,争先进、创一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战士雷锋用爱心点燃冬日的炉火,焦裕禄用生命表达对您深深的爱意,孔繁森为民族的团结把赞歌抒写,郑培民直到生命最后时刻仍然不忘自己曾经许下“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的诺言,“只要能站着,就要工作,” 这是我们滨州市交通局原局长高发明对待工作的态度,为滨州交通的发展燃烧了全部生命,伟大的时代造就伟大的人物,伟大的人物是时代最震撼的音符。希望在中国,寄托于年轻一代,中国有希望,将实现在我们手上。

  啊!祖国,五千年的风霜雪雨铸就了您不屈的性格,半世纪的花开花落让您的风采在东方闪烁。91年征程岁月峥嵘,91年征程金光灿烂。如今,南极上空早已飘扬着我们的五星红旗,太平洋上出现了我们强大的海军舰队,神舟飞船也带着刚强的气势冲向了太空,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看到了金菊含笑,听到枫叶流丹,闻到硕果飘香。做为一个中国人,我怎能不骄傲自豪?就在这片土地上,有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乡—沈阳。

 拥有2300年建成史的沈阳,在进入21世纪以来,伴随着振兴老工业基地的步伐,再一次换发了勃勃生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文明素质全面提高,人民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与现代文明的风骨交相辉映。

    沈阳古时候的名字叫“奉天”。现在的沈阳故宫是大清朝的皇帝的宫殿。沈阳还是中国最早的重工业基地。现在沈阳的变化日新月异,沈阳像珠江三角洲,深圳特区那样要变成沈阳经济区呢!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的重点经济区。 这几年沈阳的变化真大,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沈阳由以前的一环路增加到现在的四环路。北站的列车由以前快车变成现在的动车组,从沈阳到北京只需4小时的车程。过去沈阳的无轨电车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已经全线开通正式营运了。铁西区老工业基地现在变成了居民区。过去铁西的大型工厂明亮又整洁,城市的布局和规划更加合理。皇姑区是文化区向北发展,原来的新城子区更加为沈北新区,建立很多新的大学变成了大学城,还有很多很多......总之,沈阳市变得越来越美丽了。 过去的沈阳只有几个少许的公园,而且还门票。现在都向市民开放了现在还有许多景点公园都向老年免费开放。沈阳东边有棋盘山,清东陵辉山旅游区,西有仙女湖,南有浑河北有蒲河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站在新起点上,“共同缔造幸福沈阳”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我们看到,不论是“公益大巴”还是社区大集,从传统文化年味浓到军民联欢鱼水情,在过大年的同时,也在用行动把“共同缔造”落实到位,共建共享,彰显了每一个市民的主人翁意识和建设豪情,让“幸福沈阳”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幸福沈阳”内涵十分丰富,既包括物质生活的富足,又包括精神生活的丰富;既体现为收入水平的提高,又体现为公共服务的完善。这就需要我们更加注重共建共享,更加关注百姓对幸福生活不断增多的新诉求和新期待,从解决全市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才能拉长补齐短板。蓝图已经绘就,沈阳正朝着民之所盼、民之所望积极施政。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创新改革,共建共享,定能收获更有温度的“幸福沈阳”。

    打开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史册,这里记载着革命领袖的丰功伟绩;记载着共产党人的英雄壮举;记载着九十一年的历史沧桑、风云变幻!九十一年!一段记忆,一行不屈,一种成长,全部融入在这鲜红的党旗中,党是我们心中的一面旗帜,一座丰碑,一首让我们永远欢唱不息的赞歌作风建设是一个实践过程,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反映,是其党性修养、政治品质、道德情操的具体体现。对领导干部不良作风进行整治,必须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找准切入点。
我们的党经历风雨,历经坎坷,几十年来励精图治,粉碎了西方国家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解决中国人民温饱问题的预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香港,澳门回归的庄严与喜庆,奥运会和世博会的申办成功,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强盛与尊严,中国终于崛起于世界的东方,重显东方巨龙的风采。

而今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当我们沉浸在硕果累累的喜庆中时,我们必须居安思危,清醒得认识到其中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也是在将来前进的道路中必须克服的种种困难和挫折。 

   就自身而言,作为一名共产主义接班人,如何励志成才成为了重点。祖国和自己是一样的都在起点上,都在思索如何成才,只不过,国家想让人民走幸福之路,而我们想让自己走幸福之路。每个人的起点都是一样的,但终点却不尽相同。之所以这样,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你可以选择得过且过,浑浑噩噩;你也可以选择分秒必争,励志成才。选择权在自己的手中。但是,青少年如出生的太阳,拥有许多选择的机会。那么,在少时立下的志向就至关重要。如何“成才”? 鲁迅先生说,“伟大的成绩和辛酸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份劳动就有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小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

   我们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见证着中国民主文明的进步,分享着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和父辈比,我们无疑是最幸运的受益者。我们的确是幸运的一代,日新月异的祖国就是我们挥洒青春最好的舞台!然而,在社会深刻变革、价值日益多元的今天,我们也获得了从未有过的选择,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因此,只有志存高远、好学上进,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地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用科学、理性的眼光把握机遇,把握人生,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中,正确选择自己的位置和发展道路,如此才能自觉服务祖国、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

    走进这里如同走进一个温馨的摇篮;拥抱它如同拥抱母亲,啊!这就是我的家乡“沈阳”,那有过幸福,也有过辛酸 。它以甘甜的乳汁哺育我茁壮成长,我对沈阳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我深深地爱着我的家乡——沈阳。我爱沈阳的一年四季,因为不论什么时候它都给我美的享受,不论什么时候它都用独特的性格陶冶着我的情操。沈阳的春天是温柔的,沈阳的夏天是豪放的,沈阳的秋天是丰硕的,沈阳的冬天是纯洁的。正可为“翠绿的春,火红的夏,金黄的秋,洁白的冬。”


法学院(海警学院)

16级行政二班

冯忠慧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