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法学院(海警学院)举办第56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40

2018418日,法学院(海警学院)在黄海校区模拟法庭举办了第56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辽宁誉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张自强律师主讲,讲座主题是法律职业规划与青年律师成长规划。法律硕士在校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张律师以法官、检察官、律师这三个行业的执业特征为视角带领大家认识法律职业共同体这个概念。通过对三个行业执业现状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法律职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同学们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极有助益。

其次,张律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律师实习期开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律师应该如何扎实迅速地成长,解答了同学们在执业初期普遍存在和困惑和迷茫,并指出青年律师在实习期就应该尽快积累执业所需要的技术、经验和能力。

本次讲座风趣幽默,旁征博引。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法律职业和执业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以后努力的方向,对学生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职业者具有良好的启迪作用。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