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法学院(海警学院)举办第58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94

2018425日,法学院(海警学院)在渤海校区模拟法庭举办了第58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法学院教师卢政峰(原沈阳中级法院行政庭副)主讲,讲座主题是新时代行政诉讼新实践。法学专业本科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卢老师以起诉条件、实体审查、履行补偿行政职责、行政协议这四个角度带领大家认识行政法实务。通过对四个具体行政行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行政法实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同学们日后的行政法实践极有助益。

其次,卢老师用具体的案例,将理论与实践良好的进行结合,从具体案件中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行政法规定的具体行为在行政案件中的适用同学们在学习行政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指出在新时代如何应用行政法具体行为进行行政新实践。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行政法实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学习到了具体的行政行为,为日后行政法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