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法学院(海警学院)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开展模拟法庭教学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95

513日,法学院(海警学院)在黄海校区模拟法庭开展模拟法庭教学活动。本次模拟作为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选修课《治安管理处罚法》实践课程的重要环节,由任课教师卢政峰组织、指导,特邀辽宁大学张红教授进行点评。

本次模拟法庭选取真实的行政案例卷宗,由大连海洋大学卢政峰老师担任审判长,辽宁大学张红教授担任上诉人代理律师,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模拟担任合议庭成员、上诉人、被上诉人、书记员、代理律师等庭审角色。庭审结束后,卢政峰老师和张红教授分别针对本次模拟法庭的现场实战演练进行了精彩点评,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模拟法庭教学活动,不仅能够帮助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对《治安管理处罚法》和行政诉讼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而且有利于进一步了解和熟悉法庭审理案件的流程和细节。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