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法学院(海警学院)举办第62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89

2018516上午,法学院(海警学院)在黄海校区模拟法庭举办了第62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辽宁誉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自强律师主讲,讲座主题是“法律文书写作——以民商事争议解决为例”。法律硕士在校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律师以现实的民商事案件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文书写作作为司法实践工作中的重要工具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同学们对法律文书及其重要性的认识,从而激发大家对法律文书的学习兴趣。

而后张律师从七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入手法律文书写作,循序渐进的由介绍案情到制定诉讼策略到准备大纲一一进行讲解,并以现实的例子形象的诠释写好法律文书的每一项流程,以其自身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文书制作的相关技巧及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在该讲座中收获颇丰。

最后张律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了关于司法考试的学习经验与心得,并就法律知识的学习经验进行分享。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法律文书的书写技巧及其重要意义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在未来法律知识的学习上有更深的理解和更好的应用。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