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法学院(海警学院)举办第65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92

2018523日上午,法学院(海警学院)在黄海校区模拟法庭举办了第58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辽宁誉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自强律师主讲,讲座主题是律师技能拓展与新技术应用。法律硕士在校研究生和法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律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成为一名优秀律师所应具备的输入与输出能力,具体讲解了相关的方法和技巧。其次,张律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运用大数据进行信息搜索,以实现律师的输入需求。最后,张律师介绍了法律信息可视化内容的意义和使用。本次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法律信息的获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此外张律师还介绍了工作中基本的word操作技巧,与学生们分享了他在律师工作中经常运用的网络资源以及提升工作效率的app软件程序。每一项分享都使学生们如获珍宝,深刻认识到法律工作中合理使用工具和运用技巧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更加激励同学们努力抓住现在的每分每秒为未来的法律职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