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法学院(海警学院)举办第72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19

68日上午,法学院(海警学院)在法学院会议室举办了Lexis Nexis (律商联讯)法律数据库宣讲和培训,本次培训由资深培训师王悦然主讲,法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来自Lexis Nexis法律数据库的培训师王悦然作了Lexis Advance法律文献数据库的介绍和使用培训,着重讲解了Lexis Advance(全球法律数据库) 覆盖资源和使用方法,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Lexis Advance 检索全球法律原文、案例、国际条约的检索方法和步骤,简要介绍使用工具书便捷搜索资料的方法,演示了用特定指令来定位关键词的检索方法,并对律商网内容、功能、优势作简要介绍。

培训结束后,在座师生提出在听讲中的困惑、使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王悦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培训,加深了师生对法律数据库的理解和应用,提升师生数据搜索和数据分析的能力,有利于提高科研和工作效率,促进学术发展。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