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法学院(海警学院)举办第73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69

620日下午,第73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新婚姻法解释动了谁的奶酪”在黄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厦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何丽新教授主讲。

何丽新教授以通俗易通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婚姻契约论的内容,讲述了对婚姻关系本质的四种理解,提出了生育权属于人格权还是身份权的争论。通过对比国外婚姻法律制度的规定,何教授对我国婚姻法律制度中的离婚损害赔偿制度进行深层次的剖析。何丽新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的亮点之处。何丽新教授声情并茂的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婚姻法知识的学习热情,为今后同学们从事实务工作奠定基础,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