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法学院(海警学院)举办第92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10

411日,法学院(海警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讲师,管理学博士王磊,为学生们开设了一场主题为《校园中的人际关系与社会心理》的讲座。讲座内容包括校园中的人际纠纷和人际沟通常见问题,以及大学生处于逆境该如何处理,为校园和谐人际关系的构建提供建议。

本次讲座王磊老师首先谈到大学生在校园学习和生活中中面临的各种问题,以及心理上产生的压力,讲解人际关系交往中的心理距离的重要性,强调在人际交往中,距离的掌握尤其重要。然后指导学生作人际关系的测试题,根据不同的测试结果,讲解校园中不同学生的心理特点和行为方式。最后结合学生们的选择,给出构建良好人际关系的建议。

人际交往的黄金法则-“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希望每个人都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社会心理。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