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427

2019年11月5日下午5点,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全体16、17、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大黑石边防派出所刘士源警官主持。

               

本次讲座包括两方面内容:防范电信诈骗和消防知识教育。讲座中,刘警官首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几方面入手,详细的为学生们讲解了有关电信诈骗的方式及应该注意的内容,并且概括总结了电信诈骗的识别公式,为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做好了充分的宣传教育。之后,刘警官又做了消防知识讲解。他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灭火器材的使用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掌握消防基本常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分别表示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防范上得到了很多帮助。相信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一定能大大降低学生受骗上当的几率,增加防火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