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关于邀请参加“冰上丝绸之路”与北极合作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374

关于邀请参加“冰上丝绸之路”与

北极合作论坛的通知

    由中国太平洋学会东北亚日本海研究分会、中国太平洋学会东北亚图们江研究分会、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维权与执法研究分会、《太平洋学报》编辑部联合主办的“冰上丝绸之路”与北极合作论坛,将于20191214日在大连海洋大学举行。

20177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要开展北极航道合作,共同打造“冰上丝绸之路”。“冰上丝绸之路”是“一带一路”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向东北亚发展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冰上丝绸之路”与北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国经济地理格局的演变、产业空间布局、能源供给安全具有重要影响。建设“冰上丝绸之路”对我国参与北极治理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论坛以“冰上丝绸之路”与北极合作为主题,包括:“冰上丝绸之路”与东北亚海洋经济合作、“冰上丝绸之路”相关法律问题、“冰上丝绸之路”与北极航道开发建设(中俄北方海合作)等多项内容。诚邀各相关单位代表、专家学者出席论坛。现将论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报到时间:20191213

会议时间:20191214

离会时间:20191215

二、会议主题:“冰上丝绸之路”与东北亚合作;一带一路”东北亚方向与北极合作

邀请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作主旨发言。

分议题:

(一)“冰上丝绸之路”与东北亚海洋经济合作

(二)“冰上丝绸之路”相关法律问题

(三)“冰上丝绸之路”与北极航道开发建设(中俄北方海合作)

三、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太平洋学会东北亚日本海研究分会

中国太平洋学会东北亚图们江研究分会

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维权与执法研究分会

《太平洋学报》编辑部

承办单位:

大连海洋大学东北亚海洋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

大连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

《国际问题研究》编辑部

《中国渔业经济》编辑部

辽宁省律师协会涉外自贸区法律专业委员会

中世联盟海洋法律事务研究中心

四、会议及报到地点

报到地点:大连星海假日酒店(大连星海广场C132号,前台电话0411-84677777

会议地点: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酒店门前有大巴车接送。

会议原则上不安排接送,请代表自行前往。抵达路线(返程路线相同)

乘车路线:距离机场约14公里,在地铁2号线机场站上车,西安路站换乘地铁1号线,大医二院站B出口下车步行860米即可到酒店;机场打出租车到酒店约30元。距离火车站约8.5公里,出租车21元左右。

五、论文要求和提交方式

(一)结合会议主题撰写并提交论文。

(二)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125日。论文电子版发送至: caitiantian1596@126.com,邮件主题为“论文标题+作者姓名”。

(三)符合学术规范,字数不限。

六、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会务费800元;往返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住宿由会务组按照参会回执统一安排。未在指定期限内发回参会回执的,请自行安排住宿。

七、回执联系

请填好参会回执后,于20191130日前发电子邮件至会务组,邮件主题为:会议回执+姓名,以便预定宾馆。未能及时报送回执的,会影响酒店的住宿安排,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联系人:蔡甜甜,谷方杰

电话:15698859912(蔡甜甜);13052714474(谷方杰)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

邮箱(发送回执):gfjnn@163.comtumenjiangxuehui@126.com(以免出现遗漏,请务必两个邮箱同时发送回执,谢谢您的配合!)

 


大连海洋大学东北亚海洋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

大连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吉林省图们江国际合作学会

20191120


关于邀请参加“冰上丝绸之路”与北极合作论坛的通知.docx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