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海洋战略论坛2019年会暨“海洋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351

1229日,中国海洋战略论坛2019年会暨“海洋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海洋战略论坛、中国太平洋学会深远海资源环境管理研究分会、上海市法学会海洋法治研究会主办,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上海海洋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承办,近100名来自全国各地实务部门、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的一线干部、专家学者参加。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应邀参加。

中国海洋战略论坛理事长、一带一路全球理事会主席李雨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夏小和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海洋战略论坛秘书长、上海市法学会海洋法治研究会会长、上海政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院长杨华教授主持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海洋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进行了研讨。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做了“俄罗斯北极政策与中俄北极治理合作”的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而召开的一次研讨会。对于促进海洋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