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关于开展“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高校人选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107

各有关单位:

按照《“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高校人选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辽教[2020]18号)要求,现将我校“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人选选拔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推荐范围

(一)在基础研究、技术科学、工程技术以及相关科学领域,从事研究与开发、普及与推广、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科技人才培养工作并取得显著业绩和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二)从事领域详见《“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推荐表》(附件1)填表说明3学科类别。

(三)“两院”院士、担任领导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科技工作的人员不在选拔推荐范围内。另外,已经入选2017年第一批“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的,原则上不再重复推荐。

二、选拔推荐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

(二)具有“献身、探索、创新、求实”的科学精神和坚持真理、诚实劳动、亲贤爱才、密切合作职业操守;严格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遵纪守法,严于律己、社会形象良好。

(三)在业务上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科学研究工作中有新发现,提出了新的思想或创造了新的方法,对某一学科的发展产生了现实推动作用,为行业公认的学科带头人;

2.在技术研究与开发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或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或长期工作在工农业生产和科技推广第一线,有重大技术突破,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我省经济发展;

3.在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中业绩突出,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国家或省级重点工程、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或重大科研课题的主要完成人,成果得到同行业充分肯定。为实施重大科技改造、工艺优化改进、提质增效等项目做出突出贡献。

5.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业绩突出、成效显著的科技工作者。

三、选拔推荐数量及程序

我校限额推荐2人,如申报人员超过限额学校将组织评审。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推荐限额为1人,不占本校推荐名额。请在附件2中“主要贡献事迹”增列(六)抗击疫情方面所做贡献及获荣誉表彰情况。在附件3备注栏里注明“抗疫”。

四、材料报送

1.《“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推荐表》(附件1)纸质版一式五份。

2.申报人个人业绩、贡献证明材料,按附件2主要贡献事迹标注序号,单独装订成册,不与《推荐表》(附件1)合订,纸质版一式三份。

3.《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附件2)、《推荐参评人员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一式1份。

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zk@dlou.edu.cn。纸质版材料送至组织人事部404房间。

五、截止时间

受理时间:429日前

联系人:季奎 高健伟

联系电话:84762629 84763517


组织人事部

2020423


附件

1.“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推荐表

2.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

3.推荐参评人员汇总表

4.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高校人选选拔推荐的通知

附件1:“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推荐表.doc

附件2: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3:推荐参评人员汇总表.xlsx

附件4: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高校人选选拔推荐的通知.pdf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