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法学专业举办律师实习新政策宣讲会暨辽宁誉晟律师事务所线上招聘会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246

为深入解读疫情期间人社部、教育部、司法部等七大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政策要求,给法学专业毕业生提供及时了解就业新政的机会,搭建良好就业平台,202053113:00法学专业律师实习新政策宣讲会在腾讯会议举行。宣讲会由法学教研室主任朱晓丹主持,辽宁誉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自强律师主讲,法学专业2016级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宣讲会的主要内容包括:首先,张自强律师为同学们解读“先上岗、再考证”律师实习申报具体规定。张律师谈到本次新政对同学们来说把握时间是难点。以大连为例,新政规定的大连市律师协会受理实习申请时间是615日至18日,这个时间对法学毕业生寻找合适的律师事务所、准备实习申请资料来说是十分紧张的。有意向适用新政的同学们应该马上开始联系心仪的律师事务所。其次,张律师对于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如实习律师的待遇、实习期的重点和难点工作、申请实习阶段材料准备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最后,张律师介绍了辽宁誉晟律师事务所今年招聘实习律师的计划和基本要求,辽宁誉晟律师事务所作为大连海洋大学法学专业的实习实践基地,将优先招收我校法学专业的优秀毕业生。

宣讲会结束前,同学们与张律师在线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张律师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如律师事务所招聘条件、实习期间工作内容、实习律师考核通过的关键等作了精彩详细的解答。本次宣讲会气氛热烈,对法学专业毕业生及时了解行业就业新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