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2020年辽宁省社科活动月第五届“海洋经济发展与法治保障”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65

各有关单位:

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大连海洋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辽宁省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重点基地(海洋经济发展与法律政策研究)承办的2020年辽宁省社科活动月第五届“海洋经济发展与法治保障”论坛拟定于202010月下旬在大连海洋大学召开。现将有关征文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类型:

征文类型包括青年社科成果征文和专题学术活动征文。

二、征文议题:

    以“新时代渔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聚焦我省渔业经济发展法治保障开展理论与实务研讨,推动我省渔业经济和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渔村治理;

2.渔港治理;

3.渔船治理;

4.法治渔村建设;

5.涉外渔业管控;

6.水产品质量安全法律问题;

7.渔业疫情防控法律问题

8.其他与渔业治理相关的议题。

三、征文对象和成果时间界定:

征文对象:本次征文面向省内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青年社科成果征文的对象为1980630日后出生的省内青年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

成果时间界定:20197月—20206月期间公开或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

四、征文受理与评审:

征文受理:申报成果要紧扣学术活动年会主题。基础研究重学术前沿和难点问题研究,力求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应用研究重辽宁改革发展实践,要把握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突出现实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征文应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不超过8000字,研究报告不超过20000字。

青年社科成果征文由省社科联面向全省社会科学工作者征集,不参加各专题学术活动征文。符合青年社科成果征文条件的申报者由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审核,科研管理部门批准后统一汇总,报省社科联评审。

征文评审:获奖成果评审按征集成果的30%35%比例确定,获奖成果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社科联联合盖章认定,颁发获奖证书。

五、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时间:征文及成果受理申报时间截止为2020725日。

2.申报材料:

1)《2020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成果申报表》纸质材料1份(实名1份),电子文本2份(实名、匿名各1份,不需盖章),见附件1

2)研究成果,纸质材料1份(实名1份),电子文本2份(实名、匿名各1份),见附件2

32020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专题活动名称”学术成果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                           

42020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青年社科成果申报汇总表,见附件4                                     

5)中国知网筛查报告,个人提交筛查报告纸质材料1份,个人要签名,科研管理部门(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审核并盖章。重复率不超过25%,见附件5

6)佐证材料,纸质材料1份(实名1份),电子文本2份(实名、匿名各1份)。申报成果如有市级以上奖励的,或地市级领导同志批示采用进入决策的,或被公开述评、转载或引用的,需附佐证材料。经各有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属实后,纸质材料以复印件形式、电子文本以扫瞄或拍照的形式提交(不要用PDF格式)。

匿名处理要求不体现作者及其合作者、作者单位名称等相关信息。

    3.投稿邮箱:dlou2019@163.com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朱晖0411-84762119 13604111780

附件1.2020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成果申报表.doc

附件2.2020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成果(排版打印格式).doc

附件3.2020年辽宁省社科科学学术活动年会各专题学术成果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4.2020年辽宁省社科科学学术活动年会青年社科成果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5.知网筛查模板.png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辽宁省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重点基地(海洋经济发展与法律政策研究)

大连海洋大学

  202073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