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逞飒爽英姿,一代天骄”—2020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3416


    20201010日上午九点半,我校主办的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于大连海洋大学渤海校区操场举行。我院21连获得了方队展示三等奖,精神文明奖;我院22连获得了方队展示三等奖。

  行为严谨,作风优良,是新生军训时的真实写照,他们真正做到了令行禁止,并将军训成果在当日展现出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逞飒爽英姿,一代天骄。”饱满的精神面貌,整齐划一的动作,雄赳赳,气昂昂,应对挑战,让我们看到了2020级新生崭新的模样。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宋林生校长在开学典礼中进行了发言,强调了新的一年要夯实基础,求实发展,并为新生在校生活提出建议,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异彩纷呈,但学习是大学的主要任务,要分清主次,不忘初心。校长强调,20级新生生于非典,长于黄金年代,高考于新冠疫情。波折而又光荣的经历造就了他们,他们是不平凡的一代人,注定铸就伟大。

  青春与活力,梦想与远方,大学是学习与生活的跳板,是进行专业化学习的重要场所。在开学典礼中,我院吴俊霏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他掷地有声,他条清理析。他在发言结尾处的誓词“君子当自强,续写海大辉煌篇章”,彰显了我院学子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不畏艰险的精神面貌。

    “学贯江海,德润方厚”20级新生能牢牢铭记我校校训,在未来的征途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书写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