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开展行政法实验课程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16

 2021年4月27日,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在渤海校区模拟法庭开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实验课程。本次课程邀请大连海事法院郭凌川、董世华两位法官进行授课,裴兆斌院长、宋波老师以及全体2019级法学本科生参加。

课上,裴兆斌院长带领学生们观看了大连海事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薛某等14人与大连某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的船员劳务合同纠纷案庭审,并由郭凌川、董世华两位法官结合庭审进行了专题讲座。

郭庭长主要围绕海事行政诉讼这一具体行政行为,从如何看待行政诉讼法和行政审判、学习行政诉讼的意义入手,结合案件类型和时事实例,深入浅出、化繁为简地讲解了行政诉讼的基本框架和概念等内容。董庭长则主要从行政非诉执行的实务角度出发,重点介绍法院审查时的内容、范围、程序等方面,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具体案例重点分析。两位法官结合行政诉讼的理论与司法实践,强化并加深了大家对理论的学习和理解。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实验课程是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的特色课程,在传统授课基础上,将有经验的实务工作者请到课堂,同时为学生提供到实务部门实习、实践的机会,以实现提高学生应用所学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巩固理论的基础上加强提高学生的实务能力达到“学以致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实验课程认真倾听,详细记录、积极参与,热情互动回答问题,体现了严谨求知的态度。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行政诉讼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